暮至轻归

逃吧。

【Two Jay】扑朔迷离.2

杰森·陶德x杰西卡·陶德


水仙,双倍小杰鸟双倍快乐。

这样的段子体写起来真的毫无压力……




11

有了杰西卡以后,杰森头一次发现原来他可以跟别人因为这种理由“吵”起来。

“床,真抱歉这么早就要离开你。”

“要不是杰森,我可以跟你再温存会儿的。”

杰森忍住了没吐槽。

就是把杰西卡的枕头塞进自己怀里。

“你知道吗,明明说好了早饭轮流做,今天轮到她了,杰西卡还是故意告状。”

杰森把脑袋埋进枕头,发出舒服的呜噜声,嘟嚷道:“枕头,我真爱你。”




12

杰西卡也是短头发,但比杰森的头发还是长一些的,起码可以扎个小揪揪。

今天他们出去打完架后回家,都想吃夜宵。

他们先打算靠背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决出胜负,然后发现都很熟没有分辨度,于是开始单词接龙,杰西卡用了六次Batman、九次Kitty和八次Dick,被指责毫无新意。

最后他们还是老套地扔硬币决胜负。

显而易见,杰西卡输了,所以大晚上的她还在外面。




13

天气冷,杰西卡戴了个帽子,头发散下来遮耳朵。薯片可乐鸡翅——他们虽然都觉得这些是垃圾食品,但还是愉快地达成共识:偶尔来一次也是很有意义的。

“……小翅膀?”

哦。

是迪克。

“哇,你买了这么多吃的——我也饿了!”

夜翼跳下来,非常自来熟地从杰西卡手里的袋子里掏了包薯片拆封。

“小翅膀,你最近是跟谁组队了吗,提姆说他好像看见两个红头罩……”

balabala.

叽叽喳喳。

迪克好烦。




14

“小翅膀?小翅膀?”

他们已经走到了红头罩的安全屋——天杀的,无论是她还是杰森的安全屋,其位置就跟透明的似的,罗宾们没事有事就来逛逛,仿佛这是个免费公园——迪克正等她开门。

“今天小翅膀你真的很不对劲……”

杰西卡抬手敲门。

迪克还在喋喋不休:“家里有人?小翅膀……”

杰西卡打断他:“这只是个安全屋。”




15

门开以后,迪克就跟按了静音键似的,啥声音都没了。

杰森倒是挺淡定,走过来放了两双拖鞋,接过杰西卡手里的食物进厨房。客厅已经关了灯,电视机也开了,他们本来说好今天晚上看《十二怒汉》,1957年版。

“迪克,你确定要跟我们看电影吗?”

“……《十二怒汉》听起来比《傲慢与偏见》不催眠些。”

行了,迪克脑子已经不在运转了,这种回答都会毫不加修饰地说出来。




16

杰西卡主动进厨房,把杰森赶了出去。

她能干嘛呢……

杰西卡摆了个薯片拼盘,拿高脚杯装可乐,还切了几片柠檬片插在杯壁。

……为什么安全屋里会有高脚杯?




17

她在里面折腾了二十多分钟,一直到杰森来叫她。

“快点来,就等你了。”

杰森手里拿着包薯片,靠在门口,一边把碎屑倒手里一边催。

杰西卡专注地调整薯片的位置,力图让它们呈花瓣分布。

“杰西卡?”

“你们先看。”

杰森走进来。

“你怎么了,杰西卡?别装模作样了,头抬起来,看着我。”

这语气仿佛是包容的家长哄闹脾气的小孩。

杰西卡有点想回一句脏话,但是介于杰森跟她讲话时用词有多文明,她最终没有这么做。




18

“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

“你是不是刚甩过迪克,不太好意思见他?”

呸,这条是假的,别信。

不过这个杰西卡刚甩了迪克的情报倒是真的。




19

“杰西卡,你不会是觉得这是‘杰森的’而不是‘杰西卡的’世界,所以你不该跟除我以外的人接触吧。”

“……”

“我说中了?”

“……”

杰森站直了些:“不会吧,真的?”

杰西卡:“这么闲就帮我把盘子端出去。”




20

最终他们还是看完了电影。

“所以这是个啥意思?找出真相了?”迪克问。

他看到一半睡着了会儿,然后看了个结尾。

“没有。实际上这只是找出了几个疑点罢了,都只是推论没有实锤,说不定他们其实帮助杀人犯逃离了法律的制裁。”

杰森在吃薯片。显而易见,排得整整齐齐的薯片令人忍不住小心翼翼地吃,杰森从一个地方吃起,一片一片拿,一部电影看完居然还剩了四分之一盘。

杰西卡缩在杰森边上,端着个高脚杯,但是一口也没喝——之前是忘了喝,后来是想到放这么久可乐肯定没气泡了不好喝。

“额……杰西卡,那你怎么看?”

杰西卡诧异地抬头。迪克的确在问她,蓝眼睛越过杰森望向她的方向,虽然还有些不太自然,但里面满是真诚与友好。

……撩妹狂魔。

杰森跟她一样不适,挺直腰挡住迪克:“你当着我的面撩我真的好吗?”

杰西卡没忍住笑出声:“这句话听起来可真有歧义。”




tbc


一些满足私心的点。

杰西卡用的次数很多的那几个词……嗯……

杰西卡强调了“家”跟“安全屋”是不同的。

杰森吃薯片也很认真,碎屑没事干也吃掉了……

杰西卡突然被cue.

依旧身高梗,杰森挺直腰直接把迪克挡住了……

两个小杰鸟,撩一个带两个x

其实迪克没想撩啦就是觉得要和这个妹妹互动一下,然而天然撩加前科累累😂

写杰森对女孩子很好,杰西卡虽然认为没必要但是礼尚往来的时候,我就一脸姨母笑……真可爱,嘻嘻嘻。

两个对着东西说话争宠的小杰鸟!

不过ooc有点严重,无论是杰森还是杰西卡都不应该这么……一直温柔?

温和过头了orz

个人感觉迪克跟杰森杰西卡同时出现后我就把控不住剧情了,凑合着看看吧,写这个其实是想突出陶德的敏感体贴特性在不同性别情况下的表现之处,但是显然失败了……

这个过了就该写写双杰出去打架和分配家务分配种花种草修车检查枪械的日常了。

还有什么时候才能写杰森带杰西卡回韦恩宅,这样我就能打batfamily的tag了……(作死吧你加一个迪克你就写不好还加蝙蝠家全员)

最后求评论,评论是更新的灵感来源与动力w

评论(3)

热度(1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