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至轻归

逃吧。

【Two Jay】逆序未来.1

Summary:六岁的时候,杰森第一次发现另一个自己。

二十四岁的时候,他最后一次给自己建议。

大桶变小,小桶长大,以死亡为界限,他们互相扶持的故事。

希望大家喜欢。





1

杰森第一次发现对方是在他六岁那年。

他妈妈在发烧,家里很冷,他和妈妈都很饿。

他在药店门口制造了一场小混乱,溜进去拿了几盒他其实不清楚到底有什么用的药就跑。

哥谭在下雨,他摔了一跤,溅了一身水。




2

“你还好吗?好吧,很明显,你不好。”

杰森以最快速度跳了起来,警惕地看向四周。

“嘿,是我……低头,小家伙,我在这儿,你记得我吗?”




3

那声音是从水坑里传出来的,因雨水而不断泛波的水面里倒映着一个人。

黑发,额前有一簇白;绿眼,浓郁得像要溢出来;他看上去又高又强壮,单腿撑着巨大的机车也不显费力。他那边也在下雨,他停在屋檐下,嘴里叼着一根烟。




4

那个人低头折腾一个看着就很高级的打火机,可能是风太大、空气太潮,他打了好几次,打火机才冒出明亮的火焰。火焰凑近烟头,烟草蜷曲变红,那个人慢慢地吸了一口。

不知怎么,杰森慢慢平静下来。他毫不介意地坐到地上,歪着头看对面那个人低垂着烟时微动的睫毛。

“喂,伙计。”杰森问,“我没见过你,你是谁?”




5

那个人抬起眼,吐出一个烟圈:“哦……好吧,那么这是我最后一次见你了。不过对你而言是第一次,以后还会有许许多多次。”

“什么意思?你是谁?”杰森追问。

“你会懂这是什么意思。”那个人这么说,附带一个微小的笑,“以及,我是杰森·彼得·陶德——不过你不会立即信的,还能找出一打理由,对吧?”




6

“对。”杰森表示同意,“你是个绿眼睛,还弄这么个奇奇怪怪的头发——如果你喜欢白的为什么不全染白?会比现在更酷!”

那个自称杰森·陶德的男人闷声笑了起来,笑得机车都在微微晃动,但他依旧只用单腿,稳稳地撑住了车。




7

“好吧。”杰森舔了舔嘴唇,“你……不管你是谁,你能帮我个忙吗。”

他把自己偷来的药都从怀里拿出来,解开塑料袋,打开纸质包装盒,艰难地读里面的说明书。

“我见过别人买这几种……我没拿错吧,这些可以治发烧,对吗?”

那个人给他纠正了读音,并肯定了他的成果:“都可以用,不过我建议你先只用左手拿的那一盒,那个对退烧效果好,而这些药一股脑全挤下去可不行。注意服用剂量。”

“我又不傻!”杰森把药又塞回塑料袋里包好,重新放回怀里,站了起来,“那么我还得搞点食物……”




8

他走出几步,又快速地退了回来,带了点好奇地问:“你……过得怎么样?”




9

“我么,平时揍揍人,有时也被别人揍。”那个人抽烟抽得很凶,这么短的时间里已经快抽完一根了。他扔下烟头,戴上一个红头罩,拉上夹克拉链,声音也因此含糊不清,“你觉得我这样算不错吗?”




10

“我就觉得挺不错!”杰森说,“你有一辆超酷的机车,衣服也厚实暖和,还长这么高!你到底有多高?”

红头罩下传出一声轻笑,那声音因为经过头罩而不像他了:“不告诉你。”

“没关系,看你这样子就知道你很高!”杰森兴奋地说,“我以后会是你这样的吗?那真的很棒!我迫不及待想长大了!你的眼睛是带了美瞳吗,我见过,可以让人眼睛换颜色;你的头发虽然怪了点,但看习惯了还挺酷!”

“没有带美瞳,这头发也不是天生长这样的。”红头罩启动机车,“这不酷,小家伙;这一点都不酷。我是个很糟糕的人。”

“得了吧,你这样会糟糕到哪去?”杰森的肚子叫了,“哦,我得走了,再见,伙计,很高兴见到你。你很酷,真的!你超棒!”

“那好吧,谢谢你。”红头罩似乎是笑了一声,但是机车发动声有点大,杰森听不太清,“我要去看我的答辩结果了,下次见……不过你下次见到的我是更年轻的我了。”

杰森看着那个人骑着机车离开,水面随着波纹模糊,再清晰时水面倒映着的是他自己的脸。

黑色的乱糟糟的头发,蓝色的因为太瘦而显得过大的眼睛,细不伶仃的无力的胳膊。

但这是暂时的,他想。

暂时的,即将变成过去的。


tbc


评论(6)

热度(30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