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至轻归

逃吧。

【Two Jay】逆序未来.2

懒得打一遍summary,你们自己看第一章吧(瘫

11
杰森跑回家的时候还在想这件事。他会变成一个男人,又高又强壮,有自己的收入——可能收入还挺高,毕竟机车保养得很好,衣服看上去质量也挺棒——还也许是个打手,或者别的什么,反正有一份干的不错的工作。
这个未来真的很棒,杰森跑过服装店外破碎的玻璃橱窗时,裂开嘴冲自己笑。
他可以快点找到食物,他可以回去给他妈妈喂药。他能做到,他肯定能,不仅如此,他还可以做到更多。
他能长大,他还能活到变得又高又强壮。
他能活到成为一个男人。

12
杰森第二次发现对方是在一片碎玻璃里。
今天难得艳阳高照,杰森从垃圾箱里翻出了一件有点污损的厚实外套,并在别的孩子想抢他的东西时及时摸到一片碎玻璃,用它捍卫了外套的所有权。
“你在干什么,小家伙?”
“谁!”
“不会吧,你不知道我?”
杰森没找到声音发出的地方,但他很快想起来不久前他才遇到过这种情况。
“哦,我想起来了,我上次见到过你。是你!”
杰森把碎玻璃上的血擦一擦,方便自己看清里面有什么,也方便里面的人看他,“你看,我今天的收获!”

13
“哇哦,这是件不错的物资,哪里捡的?你今天可真是好运气。”
杰森很满意对方的识货,这外套在外面可能算不了什么,但它在犯罪巷的垃圾桶里出现绝对算得上是大惊喜。
他举着玻璃片观察据说是未来的自己的人。还是同一个,上次的人说这是年轻一点的未来的自己,但杰森没发现这个人和上一个有什么不同,还是黑发绿眼,额前有一簇白,不过戴了副眼镜。
对方坐在一块亮堂的地方,身后是大大的塞满书的书架,边上是透进大量阳光的落地窗,看上去就很棒。

14
玻璃片那边传来不停的哒哒哒的声音,听起来很忙。
“我在图书馆,说话不能太响,否则会被赶出去的,这可是我一大早来才占到的好位子。”那个人压着声音说,“我这么点音量你听得清吗?”
杰森配合着压低声音:“听的清!”
那个人冲他挑了挑眉,眼角都是笑意。“这里是图书馆,很棒吧?这么多书任你看!”
“图书馆?”
“对,哥谭大学图书馆。我在哥谭大学读文学系……其实哲学和数学系也很不错。但相对的作业是真的多,我很庆幸我没有多选。我打算先把硕士学位拿到手,然后有时间了再选个其他的读一读。”

15
“哇哦,酷。”杰森敬畏地看着碎玻璃里面的人,“你读大学,还会是个硕士。我从没想过这个。”
“只是个硕士而已,而且考不考得上还不知道……虽然我也觉得我肯定能考上。”那个人随口回答他,“你还会去外星球打仗,跟外星公主坠入爱河。小家伙,你想象不到的东西多着呢。”

16
杰森从没想过去外星球打仗,也没对因为会跟外星公主有一段罗曼史而兴奋。他只是犯罪巷的一个小孩子,每天光是活下去就够他烦恼了。但这不妨碍他高兴:他不会一直待在这里。
他会长大,他能离开,他甚至可以坐在他从来没听说过的图书馆里写论文。
他有如此棒的未来。

17
有了第一次第二次,之后这种情况越来越多。杰森能在各种各样的地方见到那个未来的自己:破瓷砖,菜刀面,透明塑料板,路灯灯罩,最酷的一次是在他捡到的蝙蝠镖上……
他自己很忙,对方也是。这时候他们各忙各的,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到对方消失。一般还是杰森更有空一些,这时候他就搞来一些报纸,一点一点地读上面的新闻,对面的人就像个查单词工具,负责在他不确定的时候给他纠正读音、告诉他这是什么意思。

18
开始他能看出对方所在的环境是哥谭某地,但后来对方出现的地点越来越奇怪了:全是各种武器的仓库是最正常的,有着奇怪仪表盘的平台、不像地球的绿色土地与不知道能不能叫做植物的怪东西、长得奇形怪状的会讲话的生物……
唯一正常的是自己了,有个人样。

19
有好多次一个红发的看起来物种是人类的家伙会跳进画面,大笑着对另一个自己说杰你又在跟自己讲话啦;有时候则是另一个从头发到皮肤都是温暖明亮的橙色的女性(应该?),好奇地问另一个自己在说什么。

20
“他们看得见我?”杰森很好奇。
另一个自己翻了个白眼:“看不见。罗伊——那个红头发的笨蛋——完全不信这回事,只是拿这个嘲笑我;星火——橙色那个——其实也不信,不过她起码没跟着罗伊起哄,。”
“那星火比较好。”杰森得出结论。
“其实他们都很好。如果罗伊不乱花钱,那他也非常棒。我们是法外者。”另一个自己刚给一件长得很奇怪的武器做完保养,满意地吹了声口哨。

tbc.

评论(6)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