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至轻归

逃吧。

【Two Jay】逆序未来.3

懒得补充自己看第一章的summary吧……

前面的桶崽都挺正常的。



21

某一天,罗伊拉着星火闯进画面,问杰森到底在干什么:“杰,我对你经常对可以反射出你的脸的东西说话好奇老久了!”

“呃,”杰森看见另一个自己迟疑了一下,说,“我……在跟自己聊天,另一个自己。”

罗伊大笑起来,显然不信,不过他对着那个杰森所看的舷窗怪模怪样地敬了个礼:“军火库愿为您效劳!”

星火则好奇地看看舷窗又看看她身边的杰森,问:“那,你好,杰?我好像不能看见另一个你。”


22

小杰森告诉年长的自己:“星火真好。”

另一个自己把这话转告给星火,星火显得很开心,转头就亲了一下她身边的杰森的脸颊。

年轻的杰森躺在废弃大楼的屋顶上晒太阳,看着年长的自己被吓了一跳,躲到一半又生生制止了自己躲开的动作,不由得大笑,嘲笑起对方来。

“笑什么笑。”等两个人都离开了,年长的自己瞪了杰森一眼,“你以为你不会经历这些吗?你逃不过的!到时候我肯定好好嘲笑你!”

“那还要好多好多年呢。”杰森一点也不怕,还向年长的自己做了个鬼脸,“活在当下,先让我笑话你个够再说,杰~”


23

“我喜欢读书,”杰森问,“你是怎么学的呢?我想知道这个,这样我就能提早做准备了。”

对面的人在给头罩上漆,他已经又回到了哥谭,听此扯了扯嘴角。很奇怪,杰森想,他觉得对方越来越……疯了,对方是不是经历了什么不好的事?

“我不清楚,我还没上过大学。不过应该挺简单,花点时间读大学拿几个A,你就可以报大学了。”

杰森撇了一下嘴,为对方的敷衍。“高中这么容易读?”

“你会有基础。”

“什么意思?就是说我未来还会上高中?”

“对。一个阔佬收养了你,他供你读书了。”

杰森被逗笑了:“谁没事干收养犯罪巷的小孩?”

“对,那个傻瓜阔佬他妈后悔死了。你这个莽撞不听话、总是自作主张的混蛋。”

杰森费解地皱起眉头。倒不是他为对方骂他而生气,实际上这点用词根本不痛不痒。他奇怪的是对方的态度,随着时间推移,对方越来越喜欢说这类听不出真假的话了。


24

“讨厌我就讨厌我吧,”杰森想不出个所以然,就放过这件事,翻到报纸的下一页,“他都供我读书了,是我占了天大的便宜。那个闲的没事干的阔佬什么时候来收养我?”

“你才几岁,”对面的人把头罩放到一边,拿起其他东西,“该来的总会来,等着,你没多少好日子过了。”

杰森冲对方做了个鬼脸。他还是最喜欢开始见到的那个自己,现在这个说话好凶,还喜欢吓唬他。

……好吧,其实他都挺喜欢的,即使现在这个他也很喜欢。就像未来的自己总会抱怨队友的不靠谱,但还是承认他们很棒。


25

杰森看见红头罩在吓唬人。那个他扔出一袋脑袋,拿机关枪扫射,宣布他的规则。

杰森没说话,一直等到红头罩干完活收工才开口。

“你是黑帮老大啊。”杰森说,“‘别碰女人和孩子’,说得好。”

“你心情不好。”红头罩指出这一点,“怎么了?”

“……妈妈。”

杰森把自己抱得更牢些:“她又吸du了,她答应过我不再碰这些的可她又碰了!她拿我们攒下来买食物的钱去买du品……我知道发作的时候很不好受,我知道她尽力了,可是……她不能……我怎么就没在家里看着她……”


26

今天的红头罩很沉默,听杰森讲了一路。


27

“我有感觉,她快要离开我了。”杰森小声地问,“到时候我该怎么办呢?”

“你会活下去。活下去,记住她,她就会一直在你身边。然后在她还在的时候尽可能让她好点。”红头罩沉默了好久才这么说,吐字很慎重,“抱歉,我能给的建议也只有这些。”

他拿下了红头罩,骑着机车在车流间穿行。他的话语混在车辆来往的声音里,显得遥远而模糊:“你的故事还没开始呢,小家伙。你还没经历真正的痛苦。”


28

杰森向他做了个有点儿敷衍的鬼脸:“跟我说真话,伙计,你最近看了什么书,搞得你说话神叨叨的?我一定不去看它。”

另一个人啧了一下表示自己的不满,过了一会儿,说:“生活。”

杰森有点想笑,但看另一个自己的表现,好像不太适合。“我未来得过得多惨才会变成你这样?我完全想象不出来。”

他思考了一下,告诉对方:“不过你未来会越来越好的,你会上大学!”

“对,我听你说过好多次了。我指的是未来的你……这关系可真混乱。”

红头罩在一个餐车面前停下,要了两份辣热狗:“读大学是不错,但为什么要读哥谭大学?”


30

“我怎么知道,这得问你。”杰森摊了摊手表示无能为力,“我还要好多年才会变成未来的你呢,而你没几年就会上哥谭大学还考硕士了。”


评论(1)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