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至轻归

逃吧。

【Two Jay】逆序未来.4

summary看前面第一章……


31
“我们这种情况是个悖论。”红头罩吃完辣热狗后说,“你以后可以查一下,你会发现这一点。”
“好吧,悖论。但这事情已经发生了,也只好接受呗。”杰森起身,“嗯,谢谢你,现在我好多了,我要回去了。我得换个地方藏钱,她拿到钱只会……好吧,现在家里什么钱都没有了……那么我得给她喂药……我得带点吃的回去……哇,蝙蝠车。”
杰森从他的角落里走出来。他很冷,还很饿。妈妈在生病,可能还在犯du瘾。
而蝙蝠侠显然短时间不会回来。多少人高价收蝙蝠镖来着?那么一个……比如,蝙蝠车轮胎……值多少钱?
他抄起边上的撬棍,心砰砰地跳,手却很稳。他一点声音都没有发出地慢慢靠近蝙蝠车,红头罩好像对他说了句什么,他没听清,但也顾不上回头。


32
杰森靠卖轮胎发了笔小财,虽然他知道蝙蝠车轮胎值得更多。靠这笔钱,他可以不用在外面待很久就能带回足够的食物,从而有更多时间陪他妈妈。
他几乎觉得他的感觉是错觉了,他的妈妈可以陪着他活下去。
但她还是离开他了。


33
杰森从来不觉得自己惨,因为身边有更多比他更惨的人。谁像他那样知道父母的名字?谁像他那样有个爱他的妈妈?他身体健康,没怎么生过病,有什么头疼脑热也没把他弄死弄废。他擅长打架和偷盗,还有从各种地方翻出他需要的东西的本领,这让他每天都能弄到些吃的。他甚至还识几个字,有一本厚得可以当枕头的破损词典。
他真的不觉得自己惨。


34
但是他为什么总是把手里攥着的几张好牌弄丢呢?


35
“我太糟糕了,糟糕透了。”杰森对另一个自己说,“你有什么好建议吗,伙计?”
“我没有。”那个绿眼睛的自己正在洗手,洗到现在了,“我比你还糟糕。”
“你看起来是很糟糕。多吃点好的,照顾好自己。”杰森老气横秋地指点对方,“别只洗手,好好洗把脸,刮个胡子,擦干后好好睡一觉。”


36
“……我杀了人。”
“呃……抱歉,我没听清,你能再说一遍吗?”
“我,杀了,人。”
说这句话时,那个人的绿眼睛看上去比以往都要深,封在里面的惊涛骇浪像会在下一刻翻涌出来。
“他教我,我学会以后杀了他。”


37
杰森惊讶地观察对方。别误会,他可是在犯罪巷长大的孩子,善恶界限非常模糊。他是因为对方声音中压抑的痛苦而惊讶。在他印象里,对方总是年长的、强大的,从来都是对方指点他,还没有什么他能给予建议的地方。
他才发现随着自己的长大,那个二十四岁的自己正在回溯,他正在见证那个他觉得棒透了的人的转变历程。而现在,尽管对方依旧年长于他,却是个同样的被困扰的、把自己弄得一团糟的人。
他想帮助这个人,他想帮帮自己。


38
“那么……你为什么杀他?”
对方低下头继续洗手,报出一堆罪名。这让杰森很迷惑:“这个人死不足惜,你也是因为他犯下的罪才杀了他的,为什么你……”
他没想到对方会对他咆哮:“你什么都不懂!我杀人,我越过了线……”
杰森脾气也上来了,他和那双又浓郁了一分的绿眼睛对视,毫不客气地说:“我的确不懂,你到底在遵守什么线——我只知道你杀了一个人渣,救了很多人!而你还在莫名其妙地遵守什么线,自我折磨!你跟自己什么仇什么怨?我看你是疯了!”
“别为我开脱!NEVER!!!我就是个杀人犯!!!!!”
对方一拳捶上镜子,镜子放射状四分五裂,中间染了红,应当是破碎的镜子划破了对方的手。每一片镜子都反射出一个人,杰森看见无数个长大后的自己正喘着粗气,狼狈而疲惫,是一副糟糕透顶的模样。
他们俩都没再说话,杰森沉默地看着对方。


39
杰森突然发现自己很讨厌那双绿眼睛,翻滚的浓郁的绿色令人作呕;那一撮白发也刺眼得很,堂而皇之地垂在额前,像一个不详的标记。


40
有一段时间,杰森看到了对方,但对方似乎没看见他,兀自游荡。穿着不合身的衣服,动作不协调,像个疯疯癫癫的流浪汉。
杰森叫对方的名字,但对方也没理会他。
最让杰森觉得奇怪的是,对方的眼睛是蓝的。没错,很正常的蓝色,不是那种令他不适的、会改变深浅的绿色。
但是那撮白发已经在了,很显眼地垂在对方额前。

tbc

都没人评论了……委屈巴巴

信我,治愈系!


评论(16)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