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至轻归

逃吧。

【Two Jay】逆序未来.5

Summary:啥来着我忘了……大家自己看目录?

在lof这篇文我才发到一半,但手稿完结对我来说是半个月前的事情了……






41


杰森·陶德被布鲁斯·韦恩收养了,是的,你没看错,就是那个布鲁西宝贝,哥谭人都知道的那个。


谁能想到不学无术的花花公子是蝙蝠侠呢!杰森做梦都猜不到!


42


每天杰森从只有自己的大床上醒来的时候,他都觉得自己在梦里。


这个房间真的属于他?这么软的床、这么厚的被子、这么新的衣服?


他经常醒得很早,跳下床站到床边,眺望韦恩庄园外面的风景。他没见过比这里更美的地方,从来没有。


他看着蓝天白云,泛波的湖面,一切都像风景画里面才有的东西。


而他居然能待在这里。


43


“嘿,伙计,怎么最近你都不出来?”杰森时不时对各种反射出自己的脸的平面说,“你只告诉我有个脑子抽了的阔佬会收养我,但没说阔佬是蝙蝠侠!”


但没有人回应他。


“这里太好了,好得我觉得我不该出现在这里。你懂吗?我觉得只可能有你会懂我了。事实上我觉得我很快就会离开这儿的……我不属于这里,我也许应该早做打算。”


他只看见十二岁的、黑发蓝眼的自己。他叹了口气,对自己耸了耸肩:“好吧。”


44


尽管有很多需要磨合的地方,但总体而言,杰森还是非常、非常、非常喜欢他的新生活的。每天他都能吃到撑,衣服超暖和,家里的书任他看,还能去上学。


不过他更想跟蝙蝠侠出去夜巡,他不明白蝙蝠侠为什么不让他跟着。蝙蝠侠身边需要一个助手,这不是哥谭人都知道的事情吗?而且蝙蝠侠收养他不就是因为觉得他需要引导吗?


他从准备着被赶走到想方设法留下来。他知道自己对韦恩庄园可有可无,但十二岁的杰森·陶德已经深深地爱上了这里。他不想走,他想留下,他得把想办法自己变成这里的一部分。


他要当蝙蝠侠的助手。


45


前罗宾不喜欢他。


替代品,冒牌货,好吧,杰森被别人叫罗宾的时候他没想到这个。


“嘿伙计,你在吗?我想跟你聊聊。”杰森洗漱的时候敲敲镜子,像在敲一扇门,“你上次说我们能说话是悖论,我找了相关的书看了,想跟你探讨一下;我也明白你为什么说自己越过线的时候那么痛苦了……那个对你打击一定很大,我要为过去的我道歉,是我不对。”


“哈喽?在吗?我这次真的有事找你……当然我没说之前没事找你……反正,这次……”


46


他沉沉地叹了口气。


“我其实挺喜欢他的……谁不崇拜罗宾呢,那个从小就在打击罪犯的神奇小子!”


“但他不喜欢我,当我不存在……”


“他来的时候总是跟布鲁斯吵架。”


“我也不知道怎么办。”


“他不喜欢我就不喜欢我,罗宾超棒,但迪克就是个迪克!讨厌的家伙!”


镜子里还是这个自己,看来对方最近没法出来。他因为用了一个谐音梗而咧嘴笑了,但很快翘起的嘴角就回落下去。


47


杰森喜欢上了敲敲镜子这个做法,有心事的时候他就在洗漱的时候这么做。


“嘿,伙计,你真的不能出来一下吗,我很需要你。”杰森打开水龙头放水,“我知道我做得不好,但我不知道我得怎么改……而且……好吧,布鲁斯说得很明确了,是我不服气不想改,因为我觉得我是对的。”


镜子里还是他自己,杰森虽然从没能召唤对方成功,但并没能习以为常,还是挫败地重重地叹了口气。


48 


杰森挫败地叹了口气,尽管这种事已经发生很多次了。水池里放够了水,他关掉水龙头,弯下腰,掬起一把水,泼到脸上:“有时候我觉得布鲁斯很喜欢我、把我当他的儿子;有时候我觉得布鲁斯已经受不了我了,他要赶我走。你说他后悔了,那……他,是不是会赶我走?” 


“……我不想走。” 


“我需要你的帮助……或者只是陪伴,我想。我看过和时间相关的书了,知道我们这么对话是有很多悖论的……是不是我有了主动预知未来的意念,所以它不让我们见面了?” 


49 


“我不想被赶走。” 


“我喜欢布鲁斯,喜欢阿福,喜欢韦恩庄园,喜欢上学,喜欢蝙蝠洞里的蝙蝠,喜欢当蝙蝠侠的罗宾。” 


“……我真的不想走,伙计。” 


50 


杰森听见楼下阿尔弗雷德布置餐桌的声音,于是他飞快地用毛巾擦去脸上的水。 


“我要去帮阿福拿东西了!我真的很希望跟你聊聊,有些事情我真的不知道该跟谁讲!” 


镜子里依旧是黑发蓝眼的他自己,远没有未来自己高。他失望地叹气,冲下楼帮管家做一些家务。他喜欢这里,他喜欢这个家,他想成为这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tbc



码字的时候我一直在想之前的我真垃圾啊这么明显的bug还敢写,我还没法改因为文定下来了改bug会把好一部分剧情改掉(主要是因为改掉的剧情都是我喜欢的

头秃.jpg

评论(4)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