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至轻归

逃吧。

【Two Jay】逆序未来.6

桶哥桶崽日常。

Summary:大家看目录吧。


51

有的时候,杰森·陶德是相信世上是有命运这个*子的。她是个*人,故意把所有巧合都放在一起,自以为幽默感十足,实则恶毒至极。

52

小丑在用撬棍揍他。哈,他用撬棍卸蝙蝠车轮胎,被蝙蝠侠逮了个正着,把他捡回家,重新给了他家人,让他从一个混混成为能够拯救其他人的罗宾;而现在,小丑用撬棍揍作为罗宾的他。

真好笑,太***好笑了,要不是张口给小丑回应会让小丑更疯,他都想要放声大笑了。

53

被小丑抓住后的日子里他不是很清醒,自然也不太清楚到底过了多久。在这种情况下,他的脑子运作得很迟钝。有时候他在撬棍的反光里看见自己,就漫无边际地想另一个自己。他活下去了,肯定活下去了,否则自己怎么能看见对方长那么大?对,没错,他能离开,他会长大,他有未来。所以他该耐心点……

虽然未来可能不那么美好,他在流浪,他会发疯,他还杀了人……但他活下去了。他有未来,他肯定能离开。

撑住,杰森·彼得·陶德,他对自己说。蝙蝠侠会来救你的,你只需要撑到他来。而且这个时机是必定会来临的,你看到未来了,不是么,你活得好好的,虽然未来的你不太满意,说自己一团糟,但是……

54

杰森控制住自己,不去想那额前的白发和那双湖绿色的眼睛,也不去想他为什么会在街上流浪,或是为什么他会向恶人学习完以后杀了对方。

我活着,我还活着,不仅如此,我还会继续活下去。我会长大,我能离开,我有未来。

55

看到倒计时的时候,杰森已经没力气展示一下他丰富的词汇量了。他只是想:好的,我已经不能更倒霉一点了。然后看着计时器数字一点点变小。

他好像听见摩托车的发动声。他总是幻听,他之前还好几次以为自己听见蝙蝠侠叫他的名字呢。别想太多了,当不得真。有这闲工夫还不如想想怎么骂另一个自己——虽然目前看来是没机会了。

那个大只的自己怎么做到活下去的?自己哪里出了差错,才让自己陷入死地的?

56

计时器的屏幕上倒映出他自己的脸,黑发,绿眼,伤痕累累,疲惫不堪,眼底是破碎的蓝色。他习惯性地想打个招呼,但手被铐在身后,他只是徒劳地挣了挣。

他对自己苦笑了一下:“我……”

他觉得这里真空旷啊,让他的声音都有二重奏的效果了。计时器归零,他看着他自己在显示屏里被迸发的火焰吞没。疼痛只是那么一刻的事情,他甚至还在想“原来我现在的表情是这样的”。

世界一片漆黑,疲惫的心脏停止跳动,他与现世告别,坠入永恒的安宁。

57

他死了,又活了,头上那簇白毛是复活留下的印记,湖绿的眼睛是恢复理智的代价。他知道了,都知道了,他明白他当罗宾那三年为什么见不着人了,因为他正在棺材里享受无人打扰的长眠呢。他也明白为什么有段时间自己从来不理人了,他才从棺材里做了个仰卧起,估计是因为没有坐,所以脑子不大清醒。

58

塔利亚送他去“学习”,哈,学习。

他被“表扬”,因为他***很有天赋。哈,天赋。

铁锈味和硝烟味长久地缠着他,伴着潮湿微腥的泥土味。他总是有幻觉,总是做自己被活埋的梦,什么都没发生也觉得自己要窒息。

59

混乱,疯狂,永不止息的怒火燃烧着他。他比之前更喜欢自言自语了。匕首啊匕首,你为什么不捅得再准一点?捅了又不致命,唯一的作用是让我更清醒,从一个噩梦进入另一个噩梦。想着他就想笑,他记得自己挖苦过年长的自己,说对方神叨叨的。现在好了,他成了他嘲笑的人。

60

他又能看见自己了,另一个。那个孩子没有白发,眼睛蓝得像天空。这不是个罗宾,他还只是犯罪巷随处可见的小孩。他从垃圾里翻到些小东西就骄傲得像得到了金银财宝,自满于他可以照顾好妈妈。

他是粗坯,扔在犯罪巷里,什么都不知道,但是完整。

而自己是被打碎又强行拼凑起来的废品,丑陋的裂纹每一笔都记录着他的无能可悲。

tbc

自己的手稿上有自己的吐槽,说中间写起来最慢,前面后面都写得快,因为前面已经写好了后面只要照着前面写就行了……

可是字真的好多啊,委屈.jpg


评论(2)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