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至轻归

逃吧。

【Two Jay】逆序未来.9








81


他受伤,养伤,看着对面的自己越来越小。他离开哥谭,跟星火和军火库组队,成为法外者,去了很多地方。他刚认识罗伊和星火时,另一个自己已经显得对他们很熟悉了;而之后的某一天,对面的孩子问那个红头发是谁、全身都是橙色的人又是谁。


真奇妙,他每次都这么想。这些事他不是没经历过,但他还没这么直观地感受到,对自己而言,对方的时间是在倒退。


他六岁的时候,第一次见到24岁的自己;之后六年经常见面。


十二岁,他当上罗宾,而相对应的另一个十六岁的自己,已经躺入墓地。


他的时间在推进,而以他的角度来看,另一个自己的时间在倒退。


推进,倒退,直到他们都只有十五岁——


杰森 彼得 陶德,死在十五岁。


82


他躺在地板上,看黑暗的宇宙。他想象两个平行时间线就像两列一样的火车,况且况且况且况且,横冲直撞地相向开来。


不,没有相撞,只是沿着各自的轨道。只是在他们重叠的那一瞬间……在那一刻,同一个男孩死去了。于是这两条时间线有了奇妙的关系。


哈,他们在时间的火车上,能透过车窗看到另一个自己。


错位的时间,逆序的未来……太有趣了。


83


那为什么自己没被抹除呢?他可是看见了另一个不应该看见的人,还跟对方交谈了,而什么时间组织、空间守则、宇宙意志之类的可没找上他。


他想象那个画面宇宙意志——火车上的售票员——看了一眼。好的,火车没有偏离轨道,于是就放任他们了。反正目的地已经定下,火车的相错只是短暂的,什么都改变不了。


杰森简直只为自己喝彩了,多么好笑的比喻啊,他被自己逗笑了。


84


火车相交,他们都眼睁睁地看着倒计时,在那一刻死去。


火车相离,成年的自己向年幼的自己告别,目送自己经历注定的一切。


我的语言太贫瘠了,他想。


他是应该上大学,防止自己再出现这种情况。


85


法外者解散后,杰森回到哥谭。他和家里关系依旧不好,不过他的红头罩里的通讯频道被入侵后,就一直没有断开。


86


所有夜里当义警的都有一个名面上的身份,杰森虽然不怎么以此自居,不过白天的确比较闲,再弄个身份,想来也不会觉得分身乏术。


他给自己弄了个新身份,读了一个普通高中,也的确如以前的自己告诉他的一样,以他的学习能力和成绩,读一年就够他报大学了。


87


他到哥谭大学报到的第一天就去了图书馆,这里和他无数次见过的一样棒,他正在门口扫视一圈,很快就找到了他觉得最好的地方。


放下书包占座后去找书,《时间旅行者的妻子》,不错,就是它了,他带着书回来舒舒服服地看了一个下午。


“嘿,伙计。”他合上书时有人喊他。是年幼的他自己,手里拿着张报纸。


“你又在图书馆,我可真羡慕你。你快帮我看看这个词他是不是拼错了!”


“老实等着吧,小家伙,你也会来的,而且想呆多久就呆多久——哪个?”


88


期末了,开玩笑,他怎么可能允许自己考不到第一,于是他在频道里宣布:“接下来一周没重要的事情,别来找我,我要学习。”


频道里一时静默。


他又说:“真的,除非蝙蝠侠死了或者小丑又越狱了,其他事别来找我。这次考试很重要。”


89


迪克冒出来:“小翅膀你这么重视这次考试,是因为他关系到你是否能拿奖学金吗?你很缺钱吗?不对,你什么时候上的学,我们怎么不知道?你……”


“你现在不知道,但找小红就能拿到我假身份的全部信息了。”


提姆为自己辩白:“我还真不知道你弄了个假身份上大学……陶德 潘尼沃斯,是这个吗?”


90


达米安也来插嘴:“你太没用了,我……”


杰森直接道:“闭嘴,恶魔崽子。我知道你有一堆学位,但其中肯定不包括英国文学。好,夜巡时间结束,我要去复习了,现在起我不会回你们任何一句话。”


说完他切断了通讯,摘下红头罩。说实话,他很感谢提姆,因为小红没有念出自己假名的全称……


杰森 布鲁斯 潘尼沃斯,他怎么就往中间加了个布鲁斯?自作多情。

评论(5)

热度(1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