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至轻归

逃吧。

【Two Jay】逆序未来.10

完结章了,耶。








91

说真的,颁发奖学金的时候看到哥谭宝贝绝对是种惊悚。杰森是听说有说什么有人赞助哥谭大学,今年奖学金加了好多,但他根本没往心里去。

现在好了,他翻车了,他想跑路。想想看,布鲁斯韦恩要报他假名、让他上台领奖,还要跟他热情拥抱;他家从迪克到达米安全员到齐,连管家先生都在现场!

他想走了,真的。他又不缺钱,起码奖学金这点钱他不缺。他弄这个假身份只是来学习的,那些奖学金又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证明自己有实力就可以了!

92

杰森发挥潜行本领,溜进厕所,洗脸的时候另一个自己在跟他打招呼:“我今天弄到几个好东西!”

那孩子给他看了看战利品,又好奇地问:“怎么回事?你那边好像很吵。”

“在开颁奖仪式。”杰森心烦意乱地泼了捧水在自己脸上。

“酷!那你有奖吗?”

“有,一等奖。”

“关于什么?”

“学习,我去年是第一名。”

93

“那你快去!”另一个自己催他,看起来比他还高兴。

好吧,好吧,好吧。

杰森走了出去,在布鲁斯•韦恩报到陶德•潘尼沃斯的时候上台。

他戴了副蠢爆了的眼镜,布鲁斯扯着哥谭宝贝的招牌笑容。他很僵硬,布鲁斯比他更僵硬。他们拥抱了一下,闪光灯噼里啪啦地亮,布鲁斯看上去有很多话想跟他讲,的但后只是在拥抱时轻声说阿福感到很骄傲。

杰森下台的时候瞟了眼台下,迪克正夸张地抹眼泪,发现杰森看向他,便夸张地做出口型:Congratulations!提姆缩在椅子里头一点一点,抱了杯咖啡,半睡不醒地冲他晃了晃杯子。达米安还是满脸不高兴,不过在椅子上坐得稳稳当当,没想着提前离场。而阿尔弗雷德在给他鼓掌,见他看过来向他挥挥手。

好吧,好吧。

虽然很尴尬,但他其实意外的不排斥这个。

好吧。

他其实挺……开心的。

94

“杰,明天要交论文了,你写好了吗?”

红头罩刚踹翻两个人:“没有。”

“你不行啊。”达米安充满优越感地说,“连区区作业都应付不了……”

“我图书馆里写论文写得好好,你们紧急召集,害我论文没保存!”杰森想起这个就火大,“本来我快写完了!”

习惯联系不上人的时候入侵电脑强制接通通讯的提姆心虚地没有发言。

“那怎么办?我们好像没人能帮你写文学系论文……”迪克很忧虑,“你不会被骂吧?会扣学分吗?还是说……”

“所以快点结束,我好回去写论文。我的书包还在图书馆没带走。”红头罩今天下手格外狠,“明早9:00前结束,我要是交不上都是你们的错!”

95

凌晨一点半,杰森骑机车飙车回学校。图书馆当然锁了,不过杰森早踩好了点,他知道二楼厕所窗户一直没有关。

他从这里翻进去,原本他想拿了书包回家的,不过又一想,回去的时间还不如花在写论文上。

他写到四点,不小心睡着了,还好一个多小时后又醒了。其实他本来不用这么赶,导师已经对他的论文很满意了,之前那份已经算他通过;是他又有想法,卡在交作业前往论文里再塞东西。

他写到七点总算写完,这时候天都亮了,他又困又饿眼睛还痛,揉眼睛的时候才想起来他忘带眼镜了。他摸出眼镜戴上,拿起自己的保温杯喝了口水,开始修论文。修到一半时他的屏幕突然黑了,开始他以为是提姆黑了他的电脑,但他很快反应过来这回不是小红。

“你在干什么?”

“是你!”那个稚嫩的孩子的声音快乐地传过来。屏幕像被什么擦干净了,他可以看清屏幕。他继续修改论文,说实话,这感觉挺新奇的。

年幼的自己展示了自己的收获,他一边夸对方一边删掉一段话,重新写了一遍。他的脑子有些钝,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这是什么时候。

这是他倒数第二次见自己了。

96

天呐,我二十四了。杰森停了一秒捋了遍时间,想起对方还不知道图书馆不能喧哗所以自己说话声音不能太大的事,于是压低声音,解释了一番。他讲到自己读大学、即将考研的时候,对面年幼的自己那敬畏的目光实在让他膨胀。

“你还会去外星球打仗,跟外星公主坠入爱河。”他轻声说,“你想象不到的事情多着呢,小家伙。”

其实如果他说“你会成为罗宾”的话,会更容易让年幼的自己惊讶:毕竟外星球离那时候的他太远了,而属于哥谭的神奇小子在他幼年可是他的偶像。但他没有说,他选择了更遥远的事情。

那个孩子认真地听他讲,眼睛闪闪发亮。

97

现在,这是他最后一次见自己了。他所知的故事暂告段落,而六岁的他的故事才刚开始。

“你在跟谁说话?”

哦……他的头罩接了家庭通讯频道来着……他疏忽了。

“我在自言自语呢。”

这倒没错,可不是,他在跟自己讲话。

“‘下次你见到的会是更年轻的我’又是什么意思?”

“麻瓜们,这是魔法侧的事。”

他为他自己的幽默低笑。

98

“杰。”有人在喧闹中说,“你不是。”

他花了半分钟才反应过来。是蝙蝠侠,只有他说话声音低到这个份上。蝙蝠侠在回答他刚刚对自己说的“我很糟糕”那句话。

反应过来后,杰森后滞地感到惊吓:“老家伙今天没中魔法吧?”

这绝对、绝对、绝对不可能是蝙蝠侠!

通讯里吵翻了天,在提姆表示“与其在这里猜来猜去还不如我现在调一下记录”后蝙蝠侠让他们肃静,好好夜巡。

“对了,便士一在吗?我有点儿私事找他。”杰森在夜巡结束的时候问,“我要毕业了,嗯……”

“我在。有什么事吗,杰森少爷?”

“您知道的,我冒昧使用了您的姓氏。”杰森讲得很快,仿佛这样就不那么尴尬了,“您……想……来我的毕业典礼吗?”

“我很荣幸,”阿尔弗雷德答应了这个,“您介意我多带些人来吗?”

“随便。”他低声嘟嚷,闭了闭眼,有些自暴自弃,“我们班里有人据说足有二十多个人要来呢,连他邻居家女儿的男朋友也要来,不知道为什么。您带多少人我都不奇怪。”

99

“我们会按时到来的。”管家先生许诺。

“大红,我觉得你忘了件事情。”提姆插嘴,“你的硕士……”

“哦,对。我要去看我的硕士到底有没有考上。小红,别剧透,我要自己看。”

提姆觉得自己很冤:“就算不查也知道你肯定能考上!拜托,大红,看看你的成绩,你考不上那是有黑幕!”

通讯频道里面又热闹起来,这次蝙蝠侠没阻止他们。

100

杰森·彼得·陶德。

今年二十四岁。

他已经长大,又高又强壮,是他年幼时最想成为的样子。

更棒的是,他还有未来。

end.








后记

这篇文其实一个多月前就写完了,那时候对蝙蝠家都不怎么熟……

全部都是我自己的私心啦。

看最后一章的时候建议回看第一章,对起来看比较有感觉,后面因为对话重复我没再写一遍。

这里还玩了个梗,杰森说其他人是麻瓜,因为他是家里唯一一个有魔法攻击手段的蝙蝠崽hhh

(看了黑正和JLA,感觉蝙蝠侠日常用科学侧疯狂打魔法侧的脸hhh但是杰森的话逼急了还能掏大种姓之刃,操作更骚!)

还有小红背锅,黑哥电脑而已不应该把修改中的论文弄没的,但是为了剧情发展让他强行搞掉了大红的论文hhh

 @孑衣 

评论(9)

热度(28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